游记美照

    今日:1| 主题:15111247
收藏本版
发表新帖

我们好像在哪见过

[复制链接]

700

主题

700

帖子

237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370
Janicemj 发表于 2021-9-23 21:50:35
67 0

  
  一到年关,柳絮是最忙的,不仅得忙工作,还要准备各种新年礼物。
  
  柳絮一向喜欢淘宝购物,老爸老妈的羽绒服,姥姥的鹅绒被,大侄女的HELLOKITTY系列的文具,嫂子的塑形内衣……,距离过年还有一个半月,一共有十五个人的礼物搞定,按照两天搞定一个人的礼物速度,绝对不成问题。
  
  十五个快递,足以让柳絮跟负责这栋快递小哥的关系熟到五成。
  
  在第六个快递到的时候,柳絮正忙着报表,接过快递,就准备签字,快递小哥嘴角上扬四十五度,一个很迷人的笑容,他善意提醒,你买的一套瓷器餐具,还是先验货再签字,免得吃亏。
  
  桌子上的报表,刚才头儿强调,十分钟后必须上缴,她根本没时间验货。正在面露难为之色,快递小哥说,要不,我帮你验货。
  
  说完,他从包里掏出小刀,划开了包装,果然如他所说,一个碟子碎了。
  
  你拒签吧。
  
  谢谢你了。
  
  不用谢,为人民服务嘛。
  
  因为这一档事,柳絮注意到眼前这个快递小哥,一米八的个子,棱角分明的脸上,洋溢着微笑,看上去的确很舒服。越看越眼熟,好像在哪见过。
  
  一女同事笑着打趣道,帅哥嘛,自然有相通之处,所以当然看着眼熟。
  
  二
  
  柳絮网购次数虽多,但是却常失手。给姥姥买的鹅绒被,她体验了一个晚上,到处掉毛,看着那跟下了雪似的床,她欲哭无泪,已经签字收货,甚至为了几块钱的好评返现金券,她已经给了好评。
  
  呆坐在电脑前,各种心情不好。
  
  网购小姐,你的快递到了。
  
  接过快递,签了字。又想起什么似的,一把夺过快递小哥手中的单子,打开盒子验货,一套火红色的内衣,是送嫂子的,没断带,各种完好无损。
  
  把单子递给快递小哥时,柳絮才注意到他的脸已经红到耳根,这时柳絮才意识到什么。
  
  不好意思,收次品收怕了,送人的,怕搞的太难看。
  
  没事的。
  
  那天下班,柳絮特意晚走了一会,因为还要给姥姥另购鹅绒被。
  
  从公司出去,这个城市已华灯初上,冬天的夜有些冷,柳絮竖起衣领,准备投入夜色中。直到一个声音在身旁响起。
  
  网购小姐,圣诞节快乐,晚上没事一起吃饭吧。
  
  快递小哥神情落寞,与平时送快递时判若两人。而且,这个邀请太突兀了。
  
  一起去吃火锅吧。
  
  看在他帮我验货,总是微笑服务的分上,就同他一起去吃吧。柳絮一边在内心安慰自己,一边点头说好。
  
  柳絮你好,我叫张毅,谢谢你接受我的邀请。
  
  两个人裹紧衣服,行走在昏黄的路灯下,像是情侣。柳絮很久都没有这样,跟一个异性走在一块,心里如怀揣了一个小兔子似的,蹦蹦直跳。快递小哥张毅两只手插在口袋里,嘴巴里哼着歌曲。
  
  “我们好像在哪见过,你记得吗?”
  
  这歌柳絮听过,是今年特别红火的一个电视剧《咱们结婚吧》的主题曲,张毅的嗓音很好,音域很宽。
  
  火锅店人满为患,只是,两个人顺利进入了一个包厢,根本不需要等号排队。张毅一边脱外套一边说,我提前订了包厢。
  
  锅底热了,张毅忙着烫菜。两个人吃着喝着。
  
  只是张毅有些不胜酒力,只不过一厅啤酒,说话恍惚已有一些醉意。柳絮也是,酒不醉人人自醉,心中如开了一扇门,很多话都说了出来,比如那段长达四年无疾而终的恋情。
  
  后来怎么回去的,柳絮不记得了,醒来时,发现自己安然躺在家里的床上,保温杯里,满满的热水,杯底有几个字——我喜欢你。
  
  三
  
  柳絮从不相信一见钟情,她和前男友,从初中到高中,同学六年,结束同学关系,开始恋人关系,结束恋人关系变成了陌路人。十一年,都锁不住一段情,何况,只是见几面,吃顿饭。
  
  柳絮扔了纸条,倒掉温开水,只当一切都没来过。张毅依旧来这栋楼送快递,柳絮只跟同事说,有她的快递,帮忙签收一下。
  
  还有三个快递,距离下单已经有了七天之久,依旧没到货。柳絮上网查快递状态,已经到达本城的送货员手中,为何迟迟没送到,同事只说,是那个快递小哥,不让代签收,只允许本人签收。
  
  我投诉他。柳絮气呼呼地说。
  
  电话刚打通,那边传来似曾相识的声音,是张毅。说他等这个电话很久了,她那三样快递,他帮她验货了,质量太差,所以她擅自做主,退货了。
  
  你凭什么帮我验货,我要投诉你。没想到这个张毅这么自大,居然擅自打开她的包裹。
  
  凭你是我的女朋友,你投诉吧,这个快递公司就我一个人。
  
  柳絮只觉得自己上了鬼子当,只不过是一顿饭,自己怎么就成了他的女朋友。临近过年,很多快递已经不送货,还差三样礼物,这如何是好。
  
  三样礼物,我已经帮你买好了,过两天就能送到。我认定你是我的女朋友,我愿意等。
  
  也许女人都是希望自己被别人喜欢的,听完这段话,柳絮只觉得心中升腾起一种温暖。
  
  自从失恋,她下定决心,凡事依靠自己,于是,她拼命工作,省吃俭用,因为她要给自己买个房。
  
  只是,今天张毅这些话,让她心里突然就温暖了。像是疲惫了的心,找到了一个栖息的港口。
  
  于是,她不再拒绝张毅,他喊吃饭,她去,只去吃一些口味好,价格不贵的小吃店,买单时,AA制。也不追问,他是富二代,还是创二代,为什么自己有个快递公司,为什么公司只有他一个人。
  
  柳絮相信,一切水到渠成时,自然会懂得。
  
  四
  
  春节越来越近,商家把节日的气氛,营造的很是浓烈。
  
  今年除夕不放假,这就意味着柳絮必须请假,而对于她这个守财奴来说,请一天假,意味着失去一年的全勤奖五千块。
  
  我有办法让你除夕晚上到家。张毅摩拳擦掌地说。
  
  什么办法。柳絮一把抓住张毅的胳膊,眼神里尽是期待。
  
  我有辆送货的面包车,等你下班,我们可以开车回去过年,只是,我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到你家……张毅一副扭捏状,让人看了忍不住笑。
  
  验个货,请吃一顿火锅,给我家人买了三份礼物,就想把自己“嫁”到我家,好像有点不厚道,而且,我对你根本不了解。柳絮不买账,故意扭过头,佯装生气地说道。
  
  你脸盲症还真严重,你真不记得在哪见过我?
  
  帅哥都长的差不多吧。柳絮努力回忆,却什么也想不起。
  
  C公司,我和徐青被你举报办公室恋情,那时我叫张威。
  
  原来眼前这个张毅,就是一年前在C公司的旧同事张威,当时,公司不允许办公室恋情,柳絮一直和前男友保持地下恋情,却不知道公司还有另外一对,那就是张毅和徐青,而他们的恋情并不是柳絮举报的,而是徐青自己去公开的,后来,张毅引咎辞职,为了给徐青留着不错的工作。
  
  其实,我和徐青不是恋人,我只是他表哥。
  
  这是怎么回事。柳絮听得满头雾水。
  
  徐青和你的男友勾搭上了,为了遮人耳目,所以,拿我这个表哥当垫背,只是,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你,让你蒙在鼓里。
  
  虽然听上去有些荒唐,但不关你的事,你不必肉偿。柳絮甩一下头发,关于过去,她不想提起,因为已经努力忘记了。
  
  当年辞职,不是为了徐青,是为了你,本打算转身去追求你,只是没想到你第三天就辞职了。为了接近你,我买通了负责这栋大楼快递的哥们,你们公司的快递我负责,只为近水楼台先得月。
  
  是不是得月了,还得看你表现如何。柳絮微笑着说,好像在哪见过,原来是旧人重相逢。
        华为来金沙洲大桥旁了金沙洲会不会是下一-34名国家级名老中医独家秘方集锦收藏版-名医名方国家级名老中医秘方经验集锦-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推荐阅读

阅读排行

开放的的日本自由行平台

一个能让您获取最新的自由行动态,能分享您旅途中点滴经验,能提供最专业的帮助,这就是我们。

联系方式
  • 客服电话:+81 050-5896-9596
  • 工作时间:9:00-18:00 (工作日)
  • 意见建议:leexiang428@vip.qq.com
  • 联系地址: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西天满4-15-18

喵老大官方微信

QQ-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喵老大J拼车     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15-2016 Comsenz Inc.

株式会社INNOCATION 版权所有